close
說真的,書目療法對我還挺有用的。
閒閒無事的時候看需要思考的書,忙的亂七八糟或是上班動腦後,就需要些不需要動腦,純粹欣賞功能的書來舒緩舒緩緊繃。

北歐四季透明筆記芬蘭創意、人文、生活



內容簡介(摘自該書):

當我們知道──
木桌擁有想要跑回森林的鹿腳,
芬蘭的鞋刷中刻印著細微的季節,
我們終於明白,
大自然,才是北歐設計靈感的源頭!

∫北歐四季?美學生活進行式∫

春:定居北歐新生活體驗──
  北國的春總是慢慢的醒,像是要讓人從一點一滴的蛛絲馬跡裡感受大自然的復活與神奇。我在春天開始的時節來到芬蘭定居,全新的北國生活有如人生季節的春天。

夏:自然平衡的生活最美──
  夏天是芬蘭人給自己最好的犒賞,是北國長冬之後最好的平衡,人們盡情享受陽光。用心去體會芬蘭日常生活中親自動手的專注之美,自然的平凡之美,懂得留出空白的平衡之美。

秋:觀察芬蘭人的好時機──
  豐收又安靜的秋,似乎正適合沉澱思考,打開心眼看世界,關懷環境與社會,困境中保持幽默,在傳統中仍不斷創新,為芬蘭的未來播下美麗的種子。

冬:設計創意的居家生活──
  入冬後,白雪的大地,寧靜而美麗。冬天是激發創意的好季節,正因為外頭寒冷,所以人們把更多的心思放在家居生活裡,運用巧思和想像力,家,就更溫暖而美好。



就是一本適合以輕鬆的心來閱讀的書籍。
好吧!我的老毛病又來了,我想去赫爾辛基晃晃唷。

創意這種事情,我本來就是屬於純欣賞的角度。
人文的話,因為不熟悉所以也是屬於欣賞角度。

不過,生活部份就是我可以實踐的主題了。
做自己,並且和大自然共存,帶有些許道家的風格,
以及墨家兼愛的社會制度,有點桃花源的感覺。

不過人都是往往捨近求遠的,也或許是不甘於現實的滿足,
文章中說到,我們最近不斷的在崇尚著北歐設計,殊不知道,在遙遠的芬蘭,
他們也開始注意到中國風與東方時尚,且甚至認為「在創新上,最欣賞的、也最值得參考的,就是台灣!台灣的創業家活動,比其他地區都發達。」
不僅是作者感到驚訝,我也不無震懾。
所以昨天,在和郁婷逛街的時候,開始不禁注意店面招牌的豐富元素,
熱情的自由奔放與人情味。

天空,也閃耀著無比的亞熱帶風情。
很美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