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大哥、郁婷及瑞美去卡莫吃飯。
這家店我已經去第三次了,不過隔的有點遠,都快忘了。

大哥問我們對於台大漲學費有什麼感覺,或是對於校長說的「公平正義」問題有什麼感覺。
說真的,文學院不過漲300多塊而已,對我們家來說倒是還好的漲幅。
不過公平正義,我聽起來有點不喜歡。

校長說台大的學生繳很少的學費卻可以得到其他私立學校更好的福利,所以我們「應該」要支持學費漲價。
讓我有點嗤之以鼻。
因為,我能進台大獲得這些福利是我個人的努力。
是因為我的努力與認真,或者該說是為了獲得這些好福利,所以才努力拼進台大的。

所以我不認為我們應該要為了知道我們有多好的福利,體諒其他私校而漲自己學費。
唯一能夠說上的公平正義,我想,應該是要講我們這些大部分能上台大的多是前三志願。
但是我們能上前三志願也是因為國中的付出。
頂多能說是因為父母的財經地位可以支持我們無後顧之憂的讀書與補習,如此而已。
當然對於政府貪官多是台大出身的我也不能反駁什麼,反正這已經是事實啦!

只是我不喜歡以什麼公平作為要我們調漲學費的理由,
如果你說是因為全台物價高漲所以學費也要漲,我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