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的課,被我定義如標題。
是的,
義務之上,妥協之下。

由於不喜歡,所以愛恨分明的我總是在妥協、在失落。

已經有兩個同學問我選到不喜歡的課怎麼辦了,
是因為我總是貌似沈浸其中嗎?

不!那只是義務。

看來,這學期課的不受喜愛不盡然是我的個人主觀。
眾多人的偏見不是偏見。

我只能俐落的丟出兩字:「義務!」

身在這個社會上,義務是必須的。
悲觀的人可以認為他是包袱,
樂觀的人可以認為他是回饋社會的表現。

我兩者都不是,但也兩者都可接受。
因為,那是我的責任。

因為義務,我只能默默咀嚼吞下,
因為義務,不喜歡還是要接受。

我。只是順從甚至服從。

然後如同苦難生活的人民的信仰般,
靜靜祈禱著,來世的幸福。

人生,學校,和社會。
竟相似的如此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