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習慣,我,總是在緬懷。
緬懷過去總是不珍惜的情誼,
緬懷過去珍貴的回憶,
緬懷過去心痛的淚水,
緬懷過去努力的汗滴。

不善於,更說是不擅長經營的進行式情誼,
那種一個月見個兩次面的我反倒善於。

太黏的,總是嫌棄。

我緬懷著國小的點點滴滴,
我緬懷著國中時的打鬧遊戲,
我緬懷著高中宿舍特殊族群的陪伴,
我緬懷著,緬懷著我曾經該認真經營,卻總是到失去後才開始後悔的情誼。

緬懷,該是免徊了。
總是在過去的時空中徘徊,
變得放不開。
總是透過現在的人想著過去身邊的那個人,
變得銘刻。

很多作家總是描述著童年,迴盪著過去。
文字的敘述,總是脫離現在的他。

失去的總是美化,總是不捨,總是後悔。

因為,人總是會將美好投射到過去,
懷念著,我該,或也許曾經與有過的美好,
然後,對現在的現實感到憤世嫉俗,
爾後憤怒與無力。

往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