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就不覺得自己的舞很好看,
甚至可以這樣說,
因為失去自我與興趣,
往後回去舞團後的每一天,
我總是在旁觀看,從來就不敢加入他們。

以前對舞蹈的熱情,最後因為沒有自信而消失。

不敢確定自己究竟是不是喜歡跳舞,
從有意志開始,就已經在跳舞了。

不懂得分析、不懂得舞蹈的真諦,
只是平藉著內心的澎湃,不停不停的擺動著身軀。
從來也不知道他對我的意義是什麼。

似乎在長大後突然發現,
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跳。
漸漸無法融入,不瞭解舞蹈想要表現的意念是什麼。

困惑、受阻,然後,課業,最後,放棄。

很感謝又慈的爸爸,
不管是恭維或是客套,
他為我過去的十年舞蹈下了個心得。

「我喜歡你的舞,很典雅。」

心中暖暖的,因為好像為之前那個悶在象牙塔裡自卑的女孩獲得了一些肯定與認同。

民俗舞蹈是我從小到大的生活一部份,
說真的,拉筋我不怕、身段訓練我也不怕、
更別說是動作一個一個雕要撐過五分鐘以上的集訓。

只是對於究竟隨著手腳的舞動,
究竟是要表現出什麼而感到困惑。

似乎之前的熱情漸漸被理智取代,
動作的擺動感到疑惑,
無法理解出愉悅。

...再看情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