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每個人的一生,
目的都是在完成一個最高層的自我。

如果讀書最終的獲得,
是在成就理想中的自己的實踐。
那麼,我希望我能夠符合兩個字的形容詞:慧黠。

字典中的解釋如是說道,簡單的五個字,聰明與伶俐。

我不喜歡智慧這兩個字,聽起來是個老練的象徵;
我不喜歡聰明這兩個字,因為象徵的猶如自己的努力過程不被他人所見識,不管多努力,都只會歸咎於「天賦」的一面。
我不喜歡機智這兩個字,那讓我覺得自己似乎只能在小地方上面見斟酌。

慧黠,我喜歡的慧黠是朝雲的慧黠,
能夠以靈敏的文字訴說對方或是自己的見解與想法。

慧黠,我喜歡的慧黠是猶如靈巧的謝道蘊一般,
能夠出的了廳堂、進的了廚房。

有獨自的見解,
卻又不叫人咄咄逼人。
有靈巧的思考,
卻又能夠不「以反對而反對」為主軸的模式牽引。

在適巧之處說最得體的話,
能夠亦剛亦柔,
有智者的風範與含蓄並進的氣質。


我要加油!

繼續宣示我的誓言part2

---------------------------------------------

我要少喝飲料,盡量以白開水取代。
我要早睡早起,目前目標:十一點半以前睡覺,十點以前起床!

電視的時數目前在減少中,電腦也有減少!

繼續保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