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斷續續的通車時間,
無時無刻的啃著「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
心理一直是處於被感動的狀態,和一般我不屑的立志書籍很不同,
每句話都打動了我的心。
和身為學生的我息息相關的想法。

很喜歡其中一篇的比喻,簡媜說道:
人的意志力和自信就像是釘子和榔頭,
成就的展示就是一幅畫,
我們往往只看到畫作的呈現,
卻很少會有人將畫後的釘子注意到其辛苦。
沒發現要有多粗或是多深的,
沒發現要有多深的力道才能夠支撐住。

好像有點太晚才發現,
「我的本身存在」就是上天給我的最好禮物。
每個人都有不可替代性、取代性,
獨一無二的我,便是一個上天的奇蹟。

又說道,每個人都有上天給的禮物,
對於小孩子來說,自我認可是最重要的了。
不難想像,將來簡媜的小孩會成為怎麼樣的大人,
從書中看來,我相信,他會是個有悲天憫人心態的成人,
有一顆敏銳的心,和充滿活潑的心態的運動愛好者。

我的禮物,上次請玻玻幫我找了出來。
該說是已經展露一部份小角了,我看不到,
所以玻玻告知了我。

感謝妳讓我更有動力的肯定自己與追求卓越,
也謝謝玻玻讓我瞭解我也有禮物。

大學、大學,
博大自己的學問?
擴大自己的學思?

雖然工作與現實依舊要顧慮,
但是千萬不能迷失自我,
享受心靈的生活,要記得!

如果你也懂,
和我一起關上電視、限制上網時數吧!
閱讀,然後,也悅讀。

------------------------------------------------------------

以後我回到家,第一件事不要是開電視、開電腦。
以後我要盡量早睡早起。
以後新聞只看國際大事。
以後不營養的電視節目不要看。
以後我要、我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