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心情不好,在回家的途中,
決定去誠品。
悶、煩、鬱,想去散散心。

讓書本來洗滌。

還是酷愛逛書,逛書店、逛書架、逛書展。
每一本書都居著每位作者的魂,
在不斷的拾起、轉換中,
將自己的靈和作者的魂交容,
不斷不斷的重建我的人格。

買了三本,共計八百一十三元。

原本想買ps 我愛妳的原文小說,
但考量到心情本來就不好了,
再看憂傷的小說,似乎太不近人情了。

擔心自己的悲傷春秋,
此時的我,想要有慰藉。
不想再看些必然會賺我熱淚的書本,所以抽手。

想找一個伙伴,重時我的信心。
正巧,暢銷書榜上的書本,
簡媜的「老師的十二樣禮物」。

文案正是我所追求的,
我總是期待能夠不要迷失在世俗的價值中,
不要成為「分數鞭子」下的一條狗。

沮喪是因為自以為跳脫,
卻發現還在如來佛的神掌中的翻滾。

我知道,一支草一點露,
我知道,天生我才必有用,
我知道,每個人都由值得別人學習的地方。

我要學習虛心吸取別人的優點,
不讓嫉妒充斥我的心。

簡媜說道:
遇事我總想,為什麼別人做的到我做不到?
這種想法意味著還有改革的熱情與學習潛力。
借他山之石或許能對照出我們根深柢固的某些觀念,
不只不是「學習」而是「反學習」。

我很能深深體會,
因為以前的我,座右銘就是「別人可以為什麼我不行!?」
但這卻是痛苦的緊箍咒。

後來漸漸察覺,如同簡媜所說:
天光雖然幽微,
生命尚握在手中,
沒什麼好抱怨的,
盡情享受,盡興生活,直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