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寒假的最大好處,
除了睡到飽外,
更重要的就是,小說看到飽。

還有還書債。

就這麼簡單。

對我來說,看好書就如同談一場完美的、有曲折的戀愛。
從初識、熟稔到熱戀,而到最後的珍藏,
每一次好書的相遇,也都是可遇不可求的緣分。

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這樣的感覺過,
當發現好書快要被翻完時的那種不捨感。
自以為一個字一個字的慢慢看就能夠延長看完的時間。
其實,就如同愛情,終究會有結束的時候。
再怎麼拖也是沒有轉圜的餘地。

只是不同的是,看完後的心情是甜的,有點酸,卻又是很幸福的。
偶爾會有熱淚盈眶,霸佔住我的眼睛。

愛情過了,只剩下酸。
我比較極端,甚至連回憶都不願。
除非是漸行漸遠的情逝去。

比起來,看好書似乎比較像是旅行。
只有書本不會背叛你。
那是另一個可以讓你藏身、棲息的世界。
所有女人的夢想都能在書中實現。

不是做白日夢,只是種安慰。

有個呵護的人在身邊,
有個免費的熱水瓶伴你度過冷清的夜晚,
有個廉價的勞工幫你搬東西,
有個聰明的字典隨時協助度過難關。

「其實要得很簡單,
想要和愛自己的男人共組家庭,生幾個小蘿蔔頭,
但是直到長大,才發現越單純的夢想越難實現。」

這是樓雨情小說「將錯就錯」中女主角邵娉婷曾說過的。
有時候,也會這麼覺得。

我是一個重感覺的人,
一旦第一眼沒有感覺,那就是真的沒感覺。
越喜歡的人越講不出話,
所以那種可以和男友侃侃而談的戀情我總是很難實現。
因為緊張、害羞,反倒講起話來結結巴巴。
真是沒用啊我。

直到國三才漸漸改進。真丟臉。

書本的感動完後,我會努力讓自己忘記書的每一字一句、每個高潮跌起的橋段。
直到已經完全忘了的時候,我熱愛那偶然的想起。

像是旅行的回顧一樣,重新溫習的回憶總是最甜美。
在我的床頭有滿滿的幾小箱書,是為了應付我失眠時的好伙伴。
一本一本樓雨晴的小說,
看完時那種興奮的、心中喜孜孜的感受,總是一再一再地發酵。
在心中響起幸福的氣泡。

虛榮心是每個女人都有的,
只是我很努力的克制住。

唉唉

想想也覺得自己真是愚昧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