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
想起上陶詩時,老師說的
那纏綿悱惻、刻骨銘心的生離死別
造就出無數感人肺腑的詩句

但是,隨著科技的發達
漸漸的失去了意義

思念
我回顧
似乎
我有很多思的人
念在心中的
實是卻寥寥無幾

分開當下曾經流過淚的回憶
也不過短短的幾次

小學畢業典禮
和Ian分手時
爺爺的去世
和賽浦路斯的爸爸媽媽告別時

痛哭流涕
哭到肺都在顫動的感覺
好久以前了

國中僅是揮揮衣袖
說多瀟灑就有多瀟灑
頭也不回的
走出校門口

高中更不用說了
連畢業典禮都沒有參加全程
離開時也只是包袱款款的迅速閃人

那偶爾一閃而過的
思想起
總是驚鴻一瞥
隨現即逝

的過往

轟轟烈烈的
早已隨著時間收藏在角落
再回味
心中澎湃也早已平靜、停歇
只剩懷念與那
淡淡憂愁的孤寂

念你
輕唸你名
是在不自覺中吐出你名
那酸澀與甜蜜
揪在心中的苦
說不出
也哭不出
真正的思念
是擔憂下一次的再見
擔憂分離間的生變

總是喃喃自語
向是默背似的
覆頌你名
咀嚼

輕唸你的名

沒有
沒有那樣的人
在我心中
依舊是空
缺還是在

看見舊識
早已不知要說什麼了

變了
改了
眼神間交流早已波瀾不再

不是嗎?

越長大越明瞭
越不想長大

我懷念
我懷念

你輕鬆的笑顏

我想念
我想念

你綻放如花的面貌

回去
我試著回去
重新找回根本
我總是很努力

只是
在反覆的撞碰

我漸漸瞭解

不學會險惡
便是害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