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愕然發現
過去的夢想不曾改變
還是同樣的一顆糖
鑲在天空

古生物學的冀望
在腦海中重新發酵
原來
本性的初衷早已在我內心中發芽
只是我無意間的忽視
以為它早已被連根拔除

還記得小時候自己天真爛漫的念頭
如今想來
似乎還是很符合我的理想

四十五歲退休,而後,飛到世界各地考古挖骨頭...

從國小一直抱持到高中的念頭
暫時的失落
如今又再出發
奔回眼前

說不出口對它的熱愛究竟有幾分
我只知道失去了它們的陪伴
部分的我是失去的
灰白的
發霉的

幸好,對於期望我不曾失去
沒有在汲汲營營的社會中和純真的自我告別
糖果花園的叢集
我依然擁有
灌溉依舊

失去了天真的我會是什麼樣子
我不敢想像
失落?
不,也許是腐敗

打完工後的我
突然感到有點虛無
一路上我不斷想著究竟我遺忘了什麼
抬起天空看到點點雨滴
才想起
是「傷心咖啡店之歌」的結束
還回去了的書本
退不回我的失落感

悲劇的關係嗎?
也許,部分。

其實很喜歡悲劇的
雖然悲傷感會暫時的停滯
因為不認為現實會如此美好

但是另一半的我不喜歡
總認為故事就是要帶給人夢想與希望的最後去處
連夢都苦了
人生真實該怎麼辦

喜歡沉靜
悲劇的故事氛圍
掉淚
哭泣
因為我不喜歡因為生活現實而鼻酸難過
就我而言
那是種懦弱
但是如果是因為悲劇而哭泣
我會說,那是感動,不是無力

哭的最慘那次是和Ian分手時
哭的不能自己
呼吸不過來
卻又不能讓別人聽到
靜靜躲在浴室啜泣
壓的心口很重很痛
眼睛腫
睜不開,光太強
心太暗,太闇也太黯...

隔天,倔強甚過感性
沒人相信我們分手
老師也驚訝的說我很堅強

是勝利嗎?
旁人的眼光我不懂
至少對我而言,我的堅強是種內心的勝利
像是白血球戰勝病魔
雖然傷痕累累
但是榮耀照亮我的臉龐

心的破是可以補救的
我堅信
沒有什麼比自己的信心更可以建立起牆壁
既堅固又穩重
只是看你敢不敢先將膿瘡刺破
除去污質
狠下心擦上雙氧水消毒
而後擦上優碘

痛是必然的,只是,未來只會有個平滑的傷口,蓋住傷痛,讓人看不出曾受傷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