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 丹堤


她問
是否我會造成他人的誤解。

我說
行為論來說,是的。

她反駁
但是我的意思不在那呀!

我說
認知論來說,除非你們認知相同,否則,必然是瓜田李下。
相同嗎?

她回答
我不曉得,但是有可能嗎?

我説
如果每個人的認知都相同的話,世界上就沒有誤會了。

她驚道
噢!徳,妳說服我了,我改。

我說
你們的認知層次不同,交集不一定一樣,要改,就要從行為上來改。

隨著年紀的增長
世界的寬廣
我們總是在煩惱與成長中學習
掙扎與擺脫

她說
大家很孩子氣。

我回
認知層面的成長不一定隨著年齡增長的,否則,哪來的幼稚?

她回
嗯,但是,他們的階段似乎還停留在高中,甚至國小。

我笑
我懂,這種人我也有遇到,無法擺脫和同儕間的親密,找不到私密個人空間的,大有人在。

她說
是啊!常被人羨慕,但是她們不懂,很多事是自己選擇的。是我選擇我的路才會造就現在的我。

我點頭
嗯,我懂妳的意思,至少,妳有脫離利益問題上的朋友。

她笑
是啊!這是讓我慶幸與感到幸福的地方。

我說
我學著逃離憤世嫉俗的個性,妳懂得,我高二的感受

她點頭
當然,忘不了。妳很灰色的,彷彿世界是黑洞。

我點頭
現在還是無可避免,只能學著轉換,學著用橘色的眼光看世界。

她笑
是啊!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我大嚷
大學的我要成長,我要長大。

她說
徳,妳變很多呢!


如果下定決心的我還達不到目標
我只能說我也太失敗啦
加油
蛻變中
永遠的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