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同的星期六
闊別了兩週的飲料課
一樣
只有三個人
老師、我和另一個伯伯

在做過了簡單的鬆餅過後
我們出發前往老師的學生所開的店
一家
不起眼的小店

老師和店長聊了很多
我和伯伯也聊
從人生到事業

「我追我的老婆追了十七年呢!」

「什麼?那你們不就很早就認識了?青梅竹馬嗎?」

「是啊!國中開始的同學,一直到我三十歲才終於娶到她呢?」

「哇!伯伯,你很專情喔!竟然追了十七年!」

「哈哈!她可是瑜珈老師呢!很有氣質的!」

「喔!那...她一定很溫柔囉?感覺練瑜珈的人脾氣都很好呢!」

「是啊!她是個很有氣質又溫柔的女生,而且身材也很好,就像個芭蕾舞者一樣,很多人都很喜歡給她教呢!」

「喔!伯伯,那她一定很幸福吧!有個人喜歡她喜歡那麼久呢!」

「哈哈,這我也不曉得!」

「那伯伯,你常來這種咖啡店嗎?像我就很喜歡呢!一個人喝著咖啡看著書聽著音樂。」

「沒有伴啦!一個人太孤單了。」

「不會啊!你可以和你太太一起啊!你們那個年代的人感覺就是不太會來這種地方約會吧?」

「是啊!我太太總是抱怨說我追她十七年卻都沒有帶她到咖啡店過呢!」

「可是伯伯,你現在事業有成啦!要常常把以前缺的浪漫補回來啦!有時候不一定要常常,但是是一種完美的經驗。」

「是啊!以前太拼事業了,都忘啦!後來總算帶她去了一次了,她很開心哪!」

「嗯,對啊!女生不會在意去的多寡的,重要的是氣氛和心情喔!」

「是啊,可是她去年走了呀...我和她認識了四十二年呢!」

「...伯伯,你太太她一定很幸福的,被一個人愛了那麼久,四十二年耶!真好。」

「哈哈!你一定也會有這樣的人疼妳的!」

「嗯嗯,我也希望啊!伯伯,她真的很幸福喔!」

這是今天在咖啡店和伯伯的「真實談話」
很讓我感動
究竟是怎樣的愛才能夠持續那麼久呢?
我很好奇
但也深深的覺得
伯伯的太太實在是很幸福

人生
有時候一回也不過是在追求這樣的幸福吧?
什麼大富大貴的
其實也不過是在追求溫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