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這段對話真是符合
我的認知
以及
想法

喜歡獨立,因為堅信「靠山山倒,靠人人倒」的真理
沒有什麼比信任自己更加穩定了
一切掌握在我的手中
跌倒
沒有理由將失敗原因推卸到他人身上
沒有外在因素
一切是我的

不能說不懂得信賴
只因為我常常容易改變
變得更加
無賴

很多的事情
都是在這樣的結局中結束
是我的錯
因為忘記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
所以


只是
最近好像太依賴美豔了
開始擔心
我的變本加厲開始出現
每次都是在回頭的瞬間才發現
挽回不了
琬琬是
很多人都是

因為
我的任性
使得壓力增加了
無理取鬧
任性頑固
變調

學會
在信任與自立中平衡
沒有什麼是學不會
只是在於體驗的傷痛深淺
我了解
也感受過
所以
我知道
也深切明白重要


「我不喜歡女強人。」

「為什麼不喜歡?你跟我分析過當女強人的一百個優點。」

「又如何?當女弱人也有一百個優點。」

「真的嗎?當女弱人有什麼優點?」

「女弱人什麼都不會,她可以盡力奴役男人,讓男人替她做事。」

「可是久而久之,男人會厭倦、會不耐煩,會想把女弱人趕走開。這是你說的。」她把責任推到他身上。

「女弱人可以把時間拿來吟詩葬花,把自己弄得楚楚可憐,引人心疼,像林黛玉。」

「可是到最後,寶玉娶的是能幹的薛寶釵,不是一天吐兩次血的林黛玉,這是曹雪芹說的。」

「當女弱人不必每分鐘作武裝,逼自己走向成功路徑,可以按心情做想做的事情,不必刻意討好別人、勉強自己的心,也可以活在安全的世界裏,不理會門外風雨。」他講了一大堆。

終於,她同意。

「當女弱人好像真的比較輕鬆。」

可惜,她始終無法信賴,她對女弱人不感興趣。
凡事靠自己,來的實在多。

By惜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