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一直保持這樣吧
他笑著如是說道

很多事情其實不要說破會比牽扯掉傷口後來的溫和
一直一直在往前走
明明曾經是一條路上的人
卻在漸行漸遠下步上了不同條的路途

其實這是本該知道的道理
人生本來就是一個人的旅途
只是在分叉點時的告別還是會讓人隱隱作痛的啊

相信別人倒不如相信自己吧
他輕唸
以為我沒有聽到,其實
一清二楚
只是我不想說破

假設在人生的最後一天你會做什麼
這是一個很芭樂的作文題目
卻是誰也很難想出

每個人都是說是一回事做是一回事
再怎麼說念頭也不過是一瞬間的東西罷了
往往在深思熟慮後什麼事也就都無所謂了

太麻煩了

好麻煩喔

一旦出現這樣的字句
事情或多或少都不會成功了吧

有時候在想
人類真是種奇妙的生物
沒有特別的生存能力
除了智慧外
卻可以掌管整個世界
well..maybe wisdom is the point.
生物只能無助的被人類任意擺弄
究竟現在我的思考是大腦還是心智或是靈魂
有時候舉起手看著它也不覺得那是屬於我的
只是我的靈魂寄託在這個軀體上嗎?
心臟又是如何奇妙的器官
不求回報的
他不斷不斷的持續跳動著
十幾年到幾十年
樞紐
沒有他一切都是惘然

生命真的是種奇妙的..經過(?)
每個人來來去去的
也不過是時間洪流中的一小塊

也許連線段都稱不上
只是
隨著你利用那有限生命中的結局
來決定你的名是流芳百世亦或是像是風一陣般
逝去即無罷了

想想孔子實在厲害
活了七十幾歲卻將他的名延續了幾千年
小坡坡也是
流芳百世
後世皆以他為榮
後人皆以他為榜

分享一下應該是每個人都知道但是我實在是非~常愛的一闕詞吧!
My love, 蘇東坡

〈定風波〉

莫聽穿林打葉聲,
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
誰怕,
一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
微冷,
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
歸去,
也無風雨也無晴。

小玻!加油喔~~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