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去老家的路上
必然會經過濱海公路
該這麼說
無論是老家或是新家都是矗立在濱海公路旁的

過去他曾經是個海水浴場
只是隨著萬瑞高速公路的建設而漸漸消失

第一次真切的體驗到何謂海天一色碧連天
天空是淺淺的藍,偶爾幾片白雲劃過
海水是寶石藍,渾厚,彷彿怎麼撥也看不清

小時候甚至會有海鷗的到訪
長大後就變了
經濟的成長剝奪了那片沙灘
所剩的只是短短幾十公尺的小沙岸

好久沒去海邊玩了
依稀模糊的記得去海邊時的感覺
海風吹著
皮膚上黏著小小的沙粒
手上一邊拿著游泳圈一邊會是龍鳳腿
或是在沙灘上堆沙堡
引水進入自己所做的渠道

鹹鹹的海水
鹹鹹的海風
隨著夕陽的西下薰風漸冷
拿起袋子中的浴巾包住身體
夾腳拖鞋一套
很好
就這樣回家吧

冷冷的
通常這個時候和老妹共三人會一起衝進浴室內玩水
老媽則是會開始炸鹽酥雞
老爹則會去買蘋果西打和雪碧
而洗完澡的人會去客廳開冷氣and電視
通常會轉到12台─灌籃高手
再順手的把每個窗戶、門、通往房間的簾門拉上

很想念
游泳後看灌籃高手在國小似乎成了一個定律
不變
是個很自然的原則

腳冰冰的踩在客廳的瓷磚上
接下來會躺下來
一邊笑著看電視一邊喝著汽水

好久沒有想到了

海邊

國中後幾乎不曾再去了

忘了是誰說過的了
住在海邊的人心胸會廣闊
我想
我漸漸能了解這句話的涵義了

當你靜靜的看著一波一波的浪朝你席捲而來
一種壯闊
一種豪邁

深深的藍隨著越接近海岸而漸漸褪色
石頭上的浪花是白色的
一筆一筆的刻在石頭上的痕跡
彷彿是它的到此一遊標註

我想
貞如來的那天
我第一個要帶她去看的
就是東北角的海洋
那蘊含著我廣大回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