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奇城堡─以愛整合多重人格的真實案例
The magic castle :
a mother’s harrowing true story of her adoptive son’s multiple personalities and the triumph of healing

內容簡介:
「多重人格」,不是瘋狂的行徑,而是為了生存而產生的症狀。
從小受到多次性虐待的亞力,逐漸產生多重人格症狀以便適應外在的惡劣環境。
別人只覺得他瘋了,更認為他是個麻煩人物。
但是養母凱洛卻不這麼認為,她堅強地陪伴在亞力身邊,接受「神奇城堡」的治療,這是一種治療多重人格的催眠法,能讓患者內心產生堅定信心面對環境。
這是一個讓人體會到愛的感人故事,一位母子以愛相隨、走過漫長治療之路的真實紀錄。

真的很好看
真的很好看
真的很好看

我想也許我將上面五個字重覆一百遍我也不覺得誇張
從圖書館借了兩次
實在是太愛了所以我去書店把它買了下來

對於多重人格這種病例我更感到好奇及驚訝
例如
另一個人格的習慣也許和本尊完全不同,故事中亞力的其中一個人格是左撇子但亞力本身卻是個實實在在的右撇子
被創造出來的人格還能再創造出另一個人格,而本尊不一定知道
每個人格的存在年齡都不同,也許一個是十七歲的心靈,甚至還有七十歲的心靈,但是本尊事實上只有十歲

這本將愛的故事寫的淋漓盡致的
養母的堅強與困境透露出她對養子的呵護

如果寒假有空
我想
它會是個很好很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