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將他置回我的腦海中是在星期四的那天下午
薰風暖暖烤著
樹下陰影暫時遮去熾熱的陽光
舔著冰淇淋我坐在小福的外頭試圖散去心中的那份煩悶

手中牡丹亭翻呀翻的
似乎只是在腦海中略閃即逝
看不進去
也忘了是什麼煩惱了
至少現在已不記得想來應該是不太重要的事吧

"ㄓㄡ ㄐㄧㄢˋ ㄒㄩㄝˊ"
輕脆的嗓音喊出
腦袋瞬間空白

是他的名字
是他的名字
是他的
他的

腦海中不斷的迴盪
停了一秒原本昏沉的腦袋瞬間清醒
我猛然回頭一忘
瞬間站了起來

是他嗎
是他嗎

心中默念著
眼神匆忙的掃過眼前每個陌生的模樣

不是他
真的不是他

哈哈
本來就不可能是他的啊
我心中應該很清楚的
不是嗎

原本以為自己早就忘了
一段從未開始當然也從來沒有所謂結束的關係

可是我好想說
好想聊聊他


和他
六年了
不僅是認識的年數
亦是分離不見的年數

是不
我們走過平凡快樂的六年
是不
我們在驪歌奏起中紅著眼框
想哭卻硬是用力咬著唇
不敢讓哭聲滑出嘴巴

忘了大概是哪時候了
小學總是在歡笑中度過
懵懵懂懂
回溯到有印象的年代也已在三四年級後

活躍
閃耀
也許是小學時候的我的寫照

國語文競賽樣樣參加
學校藝術節應要參一腳

也忘了是什麼動力了
我熱衷其內
不亦樂乎

那次
是場車禍
在老師的宣佈下全班譁然不絕

右腿骨折
有道好長好長的疤
我坐在他的右邊
驚訝

"誰叫 ㄉㄜˊ ㄒㄧㄣ啊"
一個慈祥的阿姨在門口和老師聊天時不經意提起

"咦?我是"
怪哉
怎會知道我的名字

"喔...是女的啊!"
帶著不懷好意的

是帶著和藹的笑容
姨若有所思的看著我

"我是他媽嗎啦..這小子..在開刀的時候叫著妳的名字哪!"

"呃.."
該說些什麼

承蒙厚愛?
感謝抬舉?

我想我的臉是紅的吧
班上的人開始喧鬧亂叫

和他
誰也不敢多越雷池一步
尷尬的氣氛飄浮其中
我們努力的守著界線

直到
小六時另外一個他
步入了另一段
我不知道他是怎麼想
至少他笑笑的對我說祝福

是他的好友

也許有天我會聊聊他
一個在多年後看見他我卻依舊心動不已的他
也是我在前幾篇說過"在廁所告白的那傢伙"

不曉得要用什麼態度面對他

是拖太久嗎
轉身我投入另一段
他在國中時和我的小學好友交往

我知道
我的好友一直很喜歡他

我不知道自己是成全
還是真的諒解

隨他
也隨她

還記得我吧

我知道
你現在是橄欖球隊喔
我知道
你有到國外比賽喔
我知道
你在體育界發散你的光芒


下次
再見面時
和我說聲Hi吧

還有
阿姨送我的香菇很香
阿姨切的西瓜很甜

不騙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