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太陽微亮
心中悠然滿懷
沒想到念頭一轉
世界改變得這麼快

再度和他相約
在北宋的四川眉山下
如果說每個文字是和另一個時空的相連
我想我今天度過了最美好的一個時光探險

好喜歡好喜歡宋朝
蘇軾
蘇轍
蘇小妹
秦觀
歐陽修
彷彿眼前歷歷般的上演著一齣齣膾炙人口的對聯佳句

溫和柔煦的文人氣息
誰說自古文人相輕
我看到的不過是一群相知相惜的文壇巨葩
真惜的呵護著彼此的友誼

我羨慕
我欽崇
在早已改變逝去的北宋年華中
一陣陣不捨油然而生

輕巧簡潔的言語道盡情愁
一首首詩詞訴盡幽幽

我說

愈說還休
愈說還休

絲絲入扣卻不一定能道盡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