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點悶
在捷運上遇到了一件生氣的事
一群外國人大聲嚷嚷著
有位A小姐看不下去請他們安靜
沒想到他們不識好歹還頂嘴
A小姐憤怒的請他們自重換來的是一陣笑聲
後來打電話去他們的學校-強恕中學
及用照相機將他們照下
準備寄去學校

不會生氣
但是我覺得他們很悲哀
在公共場所大聲喧嘩是一個
在別人國家的公共場所喧嘩更是可悲
他們不會想到他們國家的尊嚴自信在瞬間被踐踏
被鄙視
我從心底瞧不起他們
進步的國家又怎麼樣
也為自己以前的崇洋感到丟臉
和他們在同一站-台北車站下車
站在他們的旁邊
我用白眼瞧著他們
我的英文不算溜
我只是用我的眼神告訴他們

你們真的很可恥

我喜歡中國人那份溫文儒雅的謙和
當然我不能因為一竿子打翻一船的人
只是
我要好好反省了
也要好好的"見不賢而內自省也"

我希望自己以及看到這篇網誌的朋友們
國民禮儀是重要的

每次在台灣看到外國人
我都會很擔心他們會不會對台灣的印象不好
77說我太容易憂慮了
可是
再怎麼說她也是我的祖國啊
我的家鄉
我沒有很大的本事可以保護她
我無法讓她進聯合國
可是我會盡我的最大努力讓大家對她刮目相看

Taiwan is a great country!
I promise it to you.

這是我想對每個來台灣觀光的外國人說的話

看到在日月潭發生意外的大陸人們
我很擔憂
一方面為的是他們失去親人的痛
一方面是台灣的國際形象
他們會不會從此認定台灣是個"黑店"?
會不會當他們在分享台灣之行的時候盡是搖頭無言?
會不會
在他們知道朋友要來台灣的時候適時的勸阻?

我不想捲入什麼政治紛爭
獨立什麼的我也無力也無資格
我只是想說
我愛台灣
所以我要更為她著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