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呼吸到鄉下的空氣了
昨天
我和媽媽、兩個妹妹和小表弟小禕一起在廟前的空地騎著腳踏車
夜晚的貢寮更加的安靜
我一邊騎著腳踏車原地繞圈一邊唱著水調歌頭
月亮
真的好圓
讓我明瞭了團圓的意思了
平常很少看見的親戚也在今天回來老家
只是
主人翁爺爺已經不在

看著媽媽突然我覺得有些感傷
以後我嫁給別人後中秋節是不是就要跟我的婆家那兒過了
如果我們家三個女孩都嫁了出去
家裡的中秋節是不是只剩老爹和老媽了
媽媽說外婆就是這樣一個人看著月亮的
外公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辭世了
一個人看月亮是很寂寞的吧
曾經擁有過的圓滿也在不知不覺中不見了
家中空蕩蕩的
沒有人的笑語聲是什麼感覺

絕望寂寥

是吧

這個時候
表弟和妹妹們玩遊戲的嬉鬧聲再度回到我的耳邊
我自告奮勇的不理殘廢的左手
笑笑的提議玩一二三木頭人
晚風是有些涼的
但是玩著玩著身體暖了
心也溫了
伯伯用薩克斯風吹的萍聚緩緩的飄入我們的歡笑中
好想把這刻存起來但是我知道是天方夜譚
表哥們和他們的女友正在放煙火
好多好多的顏色
很像偶像劇那樣的情景啊
連隔壁人家的小孩也跑了出來一起看
哥哥也拿出沖天炮給他們玩
好像夢境一樣
歡樂的不切實際

這一刻
我會深深的記在我心中最隱密的小角落
不會遺忘
不會淡旺

鳥鳴聲
煙火咻咻聲
笑聲
薩克斯風聲
烤肉的香味

不會忘不會忘不會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